术士就坐在我的对面,面容干净温柔和他现任主人一样。没有等我开口,他就拿了桌上的烟盒。我有些惊讶地望着他,一时间忘了他前主人很爱抽烟。他却娴熟地掏出一根点上,深吸了一口露出有些满意的微笑,好像是遇到了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我只有在这时候终于在他身上看到了他前主人的影子。

“他啊——”术士拖了一个长长的尾音,微闭上眼像是陷入了回忆中。

“大概是在十年之前吧,大冷天的排了几个小时的队买了账号卡。刚刚二十出头整天无所事事就打打游戏的男青年,一区的,第一批玩家。给我取了个名叫索克萨尔。——我猜他是乱打的,他怎么会取这种名字!”

“你能想象吗?充斥着脚臭味和烟气的闷热网吧里,一个为了打游戏几天不刮胡子的男人操纵着你在网游里横冲直撞,想想都可怕。凭着自己稍稍比别的玩家好些的技术有时会用因为久没喝水有些沙哑的声音放肆大笑。真是受不了。”

“嗯……我猜他喜欢吃鲜虾鱼板味的泡面,一次能要上两桶。吸溜完又接着打游戏。”

“第一次看他犹豫的时候大概是起公会名的时候吧,皱着眉头思考了很久,那段时间我经常能看见他嘴里念叨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诗句。然后起了个蓝溪阁,不得不说这点上还真是有品位。”

“后来啊——他带我进了职业战队。再后来就是你都知道的事情了。”

“现在想想,虽然当年一直很嫌弃他,但是他真的没有说错,当年真是神一样的少年,傲得要死也狂得要死,却一直一直没有拿到冠军。哦,你知道他离开的时候的表情吗。”术士抿了唇,然后没有把这句话接下去。

“记得他当年说过一句诗,好像是——聚散苦匆匆?”他长叹一口气,笑了笑。烟燃到尽头,他缓缓吐了口烟。我的眼睛有点辣,——不知道有没有流泪。

“我那个时候并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离开,记得那段时间心情很糟,和夜雨吵过好多次架。后来终于是接受了。”

“不过何其有幸啊,这么多年后又能见到他,看他站在荣耀之巅,虽然我已经无法和他共享这份喜悦。”

“足够了。”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哥就是记个梦境 卧槽当时怎么感觉那么带感写出来怎么这么傻逼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