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秦明小朋友。1

#一篇傻白甜,背景为同居后。秦明变成秦小明的故事(不是。哎呀反正我就是觉得小时候的秦明,可爱——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今天的早晨有点非同寻常。林涛早上起来的时候觉得怀里抱的人有点儿不对劲。昨晚明明抱着他老婆……哦不是,是秦明——睡的,现在怀里这人怎么小小的还软乎乎的看起来很好捏……林涛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定睛一看,卧槽是个小男孩???

老秦呢???得,我家秦明呢?

……估摸着大概是自己没睡醒还在梦里,刚准备闭眼接着睡,但是怀里这人触感太真实,毛茸茸的——诶卧槽不会是真的吧。

“林涛,你翻来覆去的做什么?”怀里的人终于被林涛弄醒,非常不满地冷哼一声,睁开眼睛。

“老老老……不是,小秦??”林涛觉着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脑里只剩下东北人的哲学三问:啥玩意儿啊?咋回事儿啊?这可咋整啊?

“你抽的哪门子风?”这小孩子不满意地皱起了鼻子,冷冷地瞪着他。

林涛目瞪口呆。

这不是秦明也得是啊,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漫长的对视之后,秦明终于感到不对。

秦明慢慢地清了清喉咙,极缓慢地说了声:“怎么回事?”

奶声奶气的。

最初的懵逼过去之后,林涛突然笑了起来。

“老秦变小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嚯,还分三段笑!秦明气得一巴掌拍他脸上。

林涛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不慌不忙。

“不是你看,老……小秦啊,反正都这样了,顺其自然就可以变回去了,啊。我先帮你跟局里请个假,有什么毛病是能多请几天病假的?”

秦明盯得林涛心里发毛,林涛差点以为秦明又要揍上来了。

然后秦明说,“腮腺炎”。

能请两周假呢!

得,腮腺炎就腮腺炎吧,林涛同局里通了电话,正好说秦明腮腺炎难受地不行不能来讲话——不然还不知道怎么解释突然变得奶声奶气的声音。

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但确实是变小了无误。

挂了电话林涛正襟危坐端详面前正皱着眉吃早餐的秦明,发现这孩子怎么那么可爱——唉,比长大了可爱多了吧。秦明咬了一口面包腮帮子鼓得圆圆的,林涛突然父爱泛滥把自己那瓶奶推到秦明面前。

“当心噎着,多喝点牛奶,长身体。”

说出去就觉着不对,长什么身体啊?

但是面前的秦明怎么看都是个十岁出头的小孩子啊!个头还没猛窜,声也没变,唉,带出去谁知道这是我老婆,肯定都以为是我侄子外甥之类的,说不定更绝点儿我要是没刮胡子出去……还能觉得我是他爹。

……当老婆怎么下得去手,太禽兽了吧!!!

林涛在心里抱头哀嚎,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其中一个说:“小孩子多可爱啊,这不正好!”另外一个说:“哥们儿你说得真对!”

——不是,另外一个说的是:“小孩子你怎么下得去手?……我知道是突然变成小孩子,但你也不能……”

林涛脑内小剧场实在翻腾得很,但是秦明沉默了一下接过了那瓶奶。咕咚灌下去一口。

变小了连性格好像都温顺了点……林涛在心里嘀咕。

电话铃声大作,林涛赶紧接起电话。

“诶宝哥?老秦啊?腮腺炎啊!别别别别看望就别来了怕你被传染……真不用了,老秦的身子板硬着呢你别担心……不用来看了!”

秦明顿了手上动作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对话,竭力想听清电话那头李大宝说了什么。林涛不断推辞不让李大宝来,但是看来好像拗不过李大宝同学的同事情深……

然后等电话那头声音中断,林涛一脸沉痛地对秦明小朋友摇了摇头。

秦明心里一沉:“你这什么意思?”
“李大宝要来看望生病的秦科长。”

 

-TBC.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