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秦明小朋友。 2

#设定见前文 [林秦]秦明小朋友。1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秦明脸上出现了少见的慌乱——林涛暗自思忖着是不是变小了也不太淡定起来。

“……怎么办。”

“要不要……跟她说了?”林涛犹豫片刻提出建议。

秦明丢了个白眼给他,林涛识趣地闭上嘴。

你倒是说啊,说了你看有人信吗?你这样是要被我验尸的!

秦明现在这样太可爱了……林涛伸手捋了把秦明的头毛。软乎乎的,好揉。

但是他这样好像做得不太对——秦明小朋友劈手一斩——林涛机智敏锐地抢先一步缩回了手。

秦明咬牙切齿:“林涛!”

他怎么就这么趁机这么蹬鼻子上脸呢!秦明在心下愤愤,等自己变回去一定要把林涛大卸八块不可。

然后他们想起来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李大宝什么时候来?”

大眼瞪小眼了半晌,林涛说:“刚刚打电话的时候她就说在路上了……”

……干。

“要不然你躲衣柜里去吧!好躲!”

然后秦明就被林涛塞到衣柜里去了。

“那你怎么跟她解释?”秦明想起来一个重大问题。

林涛:“……”

哪给他思考的时间,门铃分秒不让地声音大作。

秦明只觉得眼前一黑——哦,不,不是,其实他是被林涛关上了衣柜的门。

黑咕隆咚的……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的感官就会变得异常敏锐。

随缘吧,秦明眼睛一闭,绝望地想道。

趁这林涛去开门当口,咱们再来说说秦明和林涛的事儿。

出柜是不久前的事情了,原因是秦明准备把自己家搬到了林涛家。这一搬家可就整得满局皆知,原本林涛还想敷衍敷衍过去,可是……嗨呀你是把同事们当傻子吗?

什么年代了,反正大家也不保守,回想着谭局亲切和蔼地笑着拍拍林涛的肩膀说着小伙子好好干,李大宝挤眉弄眼地用口型说出“原来宝宝就是秦宝宝”的样子,林涛觉得,哎呀,人生啊,多么复杂而充满戏剧化。

唉,我可去你的。

……不对,更戏剧的是现在吧。

李大宝探头探脑地往家里看,扯着嗓子吼了一声:“老秦——!”

林涛竖起了食指放在嘴边,小声提醒:“他睡了!”

“……哦,哦。我的错我的错。局里有点工作需要他帮忙——我能进去看看他不?”

“会传染!”

林涛试图制止,没想到李大宝说:“欸我小时候得过这个,现在不会有事的!老秦病得严重不?是不是腮帮子鼓得跟足球似的……”

……总之一番争执,事实证明到了关键时刻刑警大队的林队长也制止不住这样的一个李大宝。

秦明小朋友瞬间不淡定了,想,卧槽。然后用小爪子捂住脸试图回避事实,没看见我没看见我没看见我……

那当然是看见了。李大宝一开衣柜就看见蹲在里面的小朋友,亮光大敞让秦明小朋友睁不开眼。

林涛手足无措地赶进来说,这是秦明他外甥,过来串门的。

秦明翻了个白眼,心里的声音和李大宝的声音同时响起。

——“那秦明呢?”

 

三个人围在餐桌前,秦明小朋友一直超级不安地用手蹭着裤子。林涛心想这可能是秦明小时候的习惯,真可爱啊我老婆……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样子就像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景象……林涛阐述完今早的事情,然后三个人一起沉默,总之就很尴尬,不知道怎么打开话题好。

李大宝迟疑地咳了一下:“虽然很不想相信你们……但是这个……”她指指秦明,“这模样也太像老秦了不信都不行……”

“我就是秦明!”秦明小朋友怒气冲冲地回答他,说话的声音把在场三人包括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太稚嫩了,怎么听着傻乎乎的……

“知道你就是秦明了。”李大宝说,觉得这个时候再喊“老秦”怎么样都不对,“你们想怎么办啊,要不要我帮忙啊?”

谁有法子啊,简直天方夜谭。

秦明想着摇了摇头。李大宝说这样子林涛都像秦明的爸爸了。

秦明眼皮子一跳,林涛特别贫地凑上来:“那你要不要叫我一声爸爸啊……啊!”

后面那个啊是由于秦明一爪子拍上去的结果。

林涛抓住了秦明的手捏了捏,惊喜地感慨道还挺软,然后在秦明下一爪子上来之前及时躲开。

李大宝脸上挂了三条黑线,心想这两人怎么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还能秀恩爱,果真非同寻常。

 

TBC.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